日光暖暖·玉染生烟

16岁的花季,我们该读懂什么??
今天,妈妈值晚班,但她还是回来看了看我,给我默默地送了两块饼干
这样的举动很轻,轻到没有声音;很淡,淡到她走了很长时间,我才感知。我和妈妈都是很容易被满足的人。这样的举动虽不惊天动地,但也让我暖心
16岁,我们身边有着一切,我们看似比家人、父母更“重要”的东西,但是,是这样吗??
我身边的人,都在写一些小清新的文字,都在用自己还不成熟的眼光去承诺、感恩、追求一些本不应该被这样的人或物。
我喜欢文字,却也终究是个怯懦的人,在一个周围的人都不会提到的圈子里,羞涩的表达自己的观点,
我初中的老师说我的眼睛里有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青涩,我刚听到很骄傲,后来,好像发现了她说这句话的意思。
16岁,好似处在人生中重要的岔路口,在这一年,我们不知道会遇到什么,在这一年,我不知道,会改变什么,我好像没什么资格去说别人是否成熟,因为我本身还是一个孩子,有点迷信的孩子,有时候很幼稚,很笨拙,很容易羡慕别人,也很容易装深沉感慨自己。
16岁,我高二了。
我应该是更成熟了吧,却也仍旧害怕过不好这一生,没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,也没有爱就要轰轰烈烈的信念,只想好好地学习,好好地考个大学。这样的我,就是我
可当你知道了我是这样的一个人时,你还会喜欢我吗???

评论(2)